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南昌大学 2015-1-12 10:12:56

新闻与传播学院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下设新闻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广告学系、影视传播等4个系,有“新闻学、传播学、新闻与传播、广播电视艺术学、出版”等5个硕士点,学院现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2人。专任教师 53人,其中正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8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赣鄱英才555工程”1人,硕士生导师20人,外聘客座教授22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3人。学院在校硕士生187人,全日制本科生1327人(含港澳台学生6人)。

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和各类良好的办学平台,有集电视摄像、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新闻广告摄影、平面创意设计等于一体的现代传媒中心,1个全校性的“卓越传媒人”实验班(2+2跨专业),1个省级实验示范中心(现代传媒中心),有中央苏区新闻研究基地、媒介文化与媒体管理研究中心、新闻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影视艺术研究中心和品牌传播研究所5个研究机构,有江西省新闻人才培训中心以及专业图书7万册的资料室。

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理论与实践能力结合教育,开展写作、摄影、广告、DV、微电影、播音主持、大学生辩论赛、见习实习、调研采风和科技作品赛等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学生在“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评选、全国大学生广告节、“金长城”传媒奖学金、“挑战杯”课外竞赛、“南都”奖学金等活动中屡屡获奖。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好,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各类新闻媒体、文化出版和学校等企事业单位每年均来我院招聘毕业生。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本专业坚持综合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的办学理念,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播音学、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和新闻采编等基础知识与能力,熟练掌握播音、主持各种技能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胜任工作,又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新媒体从事相关工作。十多年来,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全省各项专业赛事中屡次获奖,并在十四个省市电视台、电台从事播音和主持工作。

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较高的人文艺术科学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并熟悉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影视制作公司和高等院校等从事出镜记者、节目编导、撰稿、制片及摄像、音响、剪辑等工作,多年来以采、编、创综合能力受到各级各类媒体机构和政企宣传部门等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